醉驾取保候审7天 男子再次醉驾被抓

辽沈晚报 2022年06月26日

6月20日晚,盘锦市辽东湾交警大队民警在向长岗执勤时发现一辆辽L牌照的小型普通客车突然减速,形迹可疑,民警遂对该车辆进行拦截。当打开车窗的一刹那,便是扑面而来的酒气,更没想到驾驶人还是“老熟人”。

“这人很面熟啊!应该因为酒驾被处理过,”现场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几个民警都立即认出该人7天前就因酒驾被处理过。

经现场酒精呼吸测试,驾驶人马某某呼气中酒精含量为160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带马某某前往盘锦市人民医院进行抽取血样,经鉴定,马某某此次血液中检测出乙醇含量为157.16mg/100ml,而距上一次被查,仅仅相隔7天。6月13晚7时40分,驾驶人马某某就曾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辽东湾交警大队查获,此时驾驶证被暂扣并且本人还处于取保候审期间。马某某交代,他因为谈生意便喝了酒,心想交警应该已经下班,这才心纯侥幸驾车上路,再次被查的他对自己的侥幸心理追悔不已。

辽沈晚报特派盘锦记者 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