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不便、丢身份证……

别急,警察都能帮忙

辽沈晚报 2022年06月26日

忘了带眼镜?受伤了行动不便?马上进考场,身份证丢了?

2022年中考第一天,考点周围的小状况不断。幸亏警察叔叔都做好了准备,考生们的一切需要,警察叔叔都能帮上忙。

据介绍,2022年中考期间,沈阳铁西区共有13处考点,有18508名考生参加考试。6月25日中考第一天,针对各个考点分布及周边治安环境等实际情况,沈阳铁西公安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整治考点周边治安环境、科学设置安保管控区域、提供优质服务等工作举措。

眼镜忘记携带

警察帮你做“专递”

8时30分,考生已经进考场准备考试。在贵和派出所辖区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考点,一名家长忽然发现孩子考试用的饮用水和眼镜忘记携带,非常着急,向考点民警求助。

经与考场负责人沟通联络,贵和派出所副所长刘浩然第一时间把饮用水和眼镜送到考生手里,确保考生安心考试。

行动不便

警察助你“一臂之力”

8时10分,考生陆续进入考场,在贵和派出所辖区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考点,一名考生拄着拐杖找到在现场执勤的贵和派出所所长邵大成,称其前天运动时将右腿摔伤,行动不便。邵大成了解情况后,紧急开辟绿色通道,护送考生顺利入场,帮助考生节省精力和体力,全身心应战中考。

身份证丢失

警察帮忙找到

7时40分在保工派出所辖区沈阳市第四中学考点,保工派出所执勤民警在考场外拾到一个身份证,根据身份证上面的年纪,执勤民警估计是考生丢失的。在第四中学现场执勤的保工派出所所长赵善林立即组织现场警力开始寻找,并让所内值班同志查询身份证登记信息。经过20分钟的寻找,终于找到了该人家长电话,打电话通知其家长,并交给了家长。考生及家长对此十分感谢。

考场不让带手机

警察帮你来保存

8时,在沈阳市第八十八中学考点,因考场不允许带手机,个别考生在考场门口焦急地四处张望。在现场执勤的艳粉派出所民警王冲发现后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大家是在找自己的家长,想把手机放在家长手里。

但是由于考场门前净空,家长离得比较远,而且家长还进不来,王冲让大家将名字写在A4纸上,用纸把手机包起来,放在考场门口的公安便民服务站,等到考试结束后到这里取。王冲还嘱咐考生们安心考试,剩下的交给我们警察。

辽沈晚报记者 吕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