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以来大石桥市来(返)沈人员14天集中隔离

辽沈晚报 2022年05月05日

近期省内及周边城市疫情形势严峻,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从域外输入,沈阳疾控特提醒大家,节日期间不可放松警惕!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将营口市大石桥市纳入重点管控地区进行管理。4月27日以来,从营口市大石桥市来(返)沈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不足14天的补足14天。其间前7天每天进行核酸检测,第8天至第14天隔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来(返)沈已满14天的,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

非必要不离沈、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有疫情报告的地区。

市民在旅游、娱乐的同时不要放松警惕,做好个人防护,不开展聚集性活动。在人员密集和封闭场所,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无接种禁忌症的市民(尤其是老年朋友们)请按照接种程序尽快进行全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

各地区、行业、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落实域外来(返)沈人员的提前报备、排查及管控等相关措施。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辽沈晚报记者 胡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