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鸡腿啦!这些高校这样“宠”学生

辽沈晚报 2021年11月28日

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多种暖心举措实力“宠”学生。

“想吃大鸡腿!”“安排!”近期,因疫情封校的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采取多种暖心举措实力“宠”学生,食堂为学生免费加餐,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发鸡腿啦!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我们一起领取一只热乎乎的鸡腿吧!”日前,大连海事大学的一条微博迅速引发围观。学生们晒出一张张手掌大小的鸡腿照片,网友们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鸡腿很大,海大很暖!”“毕业了还可以去蹭饭吗?”

21日深夜,一位学生在校园网留言:“想吃糖葫芦,食堂可以卖吗?”23日一早,学校后勤部门回复称“看到同学半夜发帖求助,看来是真饿了,我们争取帮到你。”没过多久,糖葫芦就火速上架销售。

“想吃烤红薯!”“安排!”“想吃章鱼小丸子!”“安排!”“想吃肉松小贝麻薯!”“安排!”接下来的几天,学生们纷纷在校园网留言点菜,食堂变着花样“宠”学生。一位学生留言说,这就能看出学校的人文关怀,让大家在寒冬里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在大连,类似的暖心场景在多所高校上演,这背后是无数教师和后勤工人的默默付出。

深夜,在大连外国语大学食堂,三四把椅子拼成一张小床,床铺彼此相接。疫情发生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而学校住宿床位有限,为了保障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一些教师和后勤工人只能留宿在食堂、教室、办公室等地。

一位学生在校园网留言说:“哪有什么顺利‘干饭’,只不过有人替我们露宿在外,看着在教室打地铺的食堂阿姨,真的很感动。”另一位学生说,当向食堂阿姨道谢时,阿姨却说:“放心,你们该上课就去上课,该学习就去学习,阿姨一定不会让你们吃不上饭的。”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