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 垫平企业“堵心路”

辽沈晚报 2021年10月12日

皇姑区鸭绿江街道观音社区这条路经过铺修,已经变得平整畅通。辽沈晚报记者 查金辉 摄

一条230多米长的坑洼小道,行人、小车难走不说,货车驶过也会大幅摇晃。要是赶上雨天,坑洼处灌进泥水,越发难行。就是这样一条小道,却是28家企业进出的必经之路。它叫刘三胡同,位于沈阳市皇姑区鸭绿江街道观音社区。

10月11日,辽沈晚报记者来到这里,发现路面已经垫平——国庆节假期,街道社区组织施工,在降雨间歇连续施工48小时……

“国庆节前,我到辖区的辰铭纸业走访,他们提到刘三胡同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下雨泥泞不堪,不管上下班还是运输原料、产品,都很难走。”10月11日,观音社区党支部书记宋瑜说。

她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鸭绿江街道班子成员立即和城管科负责人、社区干部及项目第三方负责人来到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十一假期的几天接连下雨,不利于施工,但十一之后气温降低,也不利于施工。”10月11日,鸭绿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薛爽说,街道经过研究,决定压缩施工时间,保质保量修好这条路。

为此,街道提出了“三个一”方案:一是在施工单位对坑洼路段铺建过程中,街道城管科和观音社区要做好配合、协调等工作;二是“人歇活不停”,增派人手,人员倒班,按规范施工工序分组,按施工时间节点统筹安排,确保48小时内完成;三是每个工序设置监督小组长,确保进度、质量和安全。

施工主要在10月4日、5日进行,在两场降雨的间隙,施工机械进场,工人师傅们抢在48小时内,将刘三胡同路面维修完毕。

10月11日中午,沿着刘三胡同步行。观音社区党支部书记宋瑜说路面比原来强了不少,“有28家企业进出要走这条路,还有社区部分居民也要从这过,现在铺平了,大家的心都敞亮了!”

一名女士骑着电动车迎面驶来。“上下班都要经过这条路,以前路没修的时候,下雨就有积水,骑车特别不方便,现在修好了,路面很干爽,很畅通!”她说。

在街道办事处院内,沈阳高洁日化企业负责人王祯筱拉来84消毒液和酒精消毒喷雾等产品,捐赠给街道社区用于消杀防疫,以表达辖区企业的感激之情。

“(这条路)每天进出的货车比较多,路不好走,给物流带来很大麻烦,现在路修好了,司机的心情也舒畅了。”沈阳辰铭纸业负责人刘晓亮说。

刘晓亮还制作了锦旗,送到鸭绿江街道和观音社区,感谢他们以如此之快的速度解决了“出行难”,“感谢街道和社区垫平了这条’堵心路’,这是对营商环境实实在在的改善和提高!”

鸭绿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薛爽表示,将结合地域特点,继续围绕道路建设、环境整治、两邻工作、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苦干实干,解决好辖区企业和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辖区企业和居民的幸福感。

辽沈晚报记者 李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