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句观后感 送“刘威老师”上热搜

辽沈晚报 2021年09月27日

“大片常有,但黑马难寻”“原来我和成功之间,就差了一个刘威老师”“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们,再一起守望一次青春吧”……

以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为原型人物改编的电影《守望青春》正在热映中,该片讲述高校辅导员刘威和学生们的感人故事。国庆档已经进入倒计时,电影市场的竞争也变得激烈起来,但随着《守望青春》的口碑发酵,越来越多的影迷呼吁应该有更多的人走进影院,观看《守望青春》。尤其是林永健的表演,收获了网友的疯狂点赞。赶快来看看,这部“口碑黑马”引来了哪些神评论。

原来我和成功之间,就差了一个“刘威老师”。

——影迷冯冯

能让人又哭又笑的不只有黄渤,还多了一个林永健。

——影迷大罐

穿越时空回到过去的难得机会,《守望青春》就是这艘时间飞船。

——影迷璐璐

大片常有,但黑马难寻!《守望青春》,9月大银幕不应错过的佳片。

——影迷江宏宇

张生的人生灯塔是刘威老师,我的人生灯塔,可能就是《守望青春》这部电影了!

——影迷顾丹

我想,如果大学校园里多一些刘威这样的老师,这是学生们多大的幸运啊。

——影迷石头

每个人的青春都只有一次,回望青春时别给自己留遗憾,所以去看《守望青春》吧!

——影迷小君

本以为是个主旋律正剧,但竟然看得又哭又笑的。林永健绝了!电影中很多生活场面他喜感十足,笑点不少,但是在表现对学生的呕心沥血时,他又很催泪。

——影迷阿葵

很多人觉得上了大学就高枕无忧了,但恰恰大学才是人生的关键转折点。越早地在大学里树立自己拼搏的目标,你的起跑就越快!如果你没能幸运地遇到“刘威”这样的良师给予指引,那么就去看看《守望青春》。好的电影,一样对人生有启示!

——影迷张卫

和同学一起看了这部电影,出来后都沉默了。反思了一下,不应该无效消耗自己的大学时光。你们真的应该去看看《守望青春》!

——影迷迟晓懒

《守望青春》让我们找回曾经的青春岁月;怀念学生时代,看《守望青春》。

——影迷小美

一百多分钟的电影,看得我唏嘘不已,仿佛又回到年轻时候的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和一整段的爱。真想回到校园,向当年的老师汇报:尽管跌跌撞撞、头破血流,但是我也很努力,没有变成当初我们最不喜欢的样子。

——影迷萧峰

我已经向我们班的老班长推荐了这部电影,下周我们的聚会就要改在电影院。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再一起守望一次青春吧!

——影迷闫加亮

辽沈晚报记者 张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