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十大桥梁”评选今日启动

快来选出你心中的最美桥梁

辽沈晚报 2021年08月18日

辽沈晚报官方微信(扫描页面二维码关注本报官微可在相关页面进行投票)

候选桥梁 公和桥 极具特点的双层桥,上层走车、下层走人、地面跑火车,在铁西区、和平区、皇姑区交界处,一桥跨三区。

候选桥梁 伯官大桥 位于三环、四环之间,如一条纽带,是沈抚城际连接带一条不可或缺的通道。

候选桥梁 南北快速干道隧道 它是国内最长的城市隧道。穿越老城区,带来新活力,为城市主干道再添一条地下大动脉。

候选桥梁 长青桥 服役24年,历经大修、扩宽,从旧到新、从有到优。老桥新生再现彩虹之美。

候选桥梁 浑河大桥 无论在功能与景观上,都是当之无愧的沈阳南部门户。

候选桥梁 东塔桥 堪称近几年新建成的最美跨浑河桥。一桥横亘浑河南北,亦连接历史文化与工业文明。

候选桥梁 文化路立交桥 沈阳第一座现代化建筑结构的立交桥,也是全国首座四层全互通立交,一度是沈阳的地标。

候选桥梁 胜利大街立交桥 被称作沈阳最美的“音符立交”。从空中俯瞰,胜利大街立交桥在夜幕下车流如织、流光溢彩。

候选桥梁 东一环长青街快速路 实现了从沈阳东一环至浑南地区全线无信号通行,更是沈阳市二环功能性南移的重要组成部分。

候选桥梁 沈海立交桥 创造性地将原本在两个象限内的匝道重叠放置在一个象限中,通车31年来,一直是沈城东部的交通枢纽。

候选桥梁 富民桥 富民桥的桥塔如一对有力的巨手,寓意托起沈阳美好的明天,又如一双张开的双臂,彰显沈阳的开放之美。

候选桥梁 南阳湖大桥 通车后,对促进沈城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沈城西望,再添一座“希望”之桥。

候选桥梁 西北二环高架桥 西北二环高架桥通车后,“百里二环”终成快速路网,它也是沈阳最早的一批高品质快速路之一。

候选桥梁 广业桥 262.5米长的斜拉桥逆时针旋转了45°。如果说哪座桥梁能以某个工程节点惊艳沈阳的城建史,那非广业桥莫属。

候选桥梁 三好桥 13年前,三好桥的建成,开启跨浑河桥柔和曲线美之先河,百合、蝴蝶、心,无一不是三好桥外观带给沈城市民的美好视觉想象。

两个月前,辽沈晚报联合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共同推出“沈阳十大桥梁”展选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对专家初选出的15座桥梁进行了依次展示。即日起,将通过市民投票和专家评议的方式,评选出最终的“沈阳十大桥梁”榜单。

下一步,还将从入选的10座桥梁中再选出前三甲参选“沈阳新十景”。“沈阳新十景”将在另外多个展选单元完结后,通过各行各界专家、文化学者评议和市民投票的方式,生成最终榜单。

现在,我们再来回顾一下本次展选的15座桥梁,按五大类别细数,具体为7座跨河桥、3座立交桥、2座城市高架、2座公铁桥、1座城市隧道。这里的每一座桥,都在沈阳城建向外扩展边界、向上追求速度的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又都凭借独特的气质和性格,架起一道道专属沈城的美丽风景。

本版图文由辽沈晚报记者 张阿春 采写 查金辉 拍摄(东塔桥与长青桥图片由摄影大赛参赛者马大力提供)

投票规则

“沈阳十大桥梁”评选通道

1. 参与者可勾选10座(包含10座,可少于10座)桥梁后提交投票,得票最多的前10座桥梁将入选“沈阳十大桥梁”榜单;

2. 投票参考:可从桥梁功能、外观、位置、影响力等多个角度进行投票;

3. 投票时限:2021年8月18日-25日投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