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营口供电公司:助产红袍李 惠农点亮小康路

电网线路改造 保障采摘园用电需求

辽沈晚报 2021年07月21日

供电人员为采摘园保驾护航。 国网营口供电公司供图

皮薄肉厚,核小汁甜,这就是辽宁营口大石桥市周家的大红袍李子的特点。远远望去,成片的果树正茂密的拥挤在周家镇这片沃土上。

“前些年,只有省内周边城市的客人开车来购买,自打去年我们的李子被冠上了‘国字号’,全国各地都纷纷来抢购我们的李子。”采摘园园主罗世勇说。自从李子出名以后,买的人自然就多了,产量供不应求。于是,园主们开始扩建园区、栽植新苗,为来年的增产做了充足的准备。

“扩建园区时候,我就想整个栽植、浇灌、采摘为一体的全自动系统。现如今,成型的全自动体系能够正常运行,还得感谢咱们供电公司的倾力帮助。”采摘园园主罗世勇就是扩建园区种植户之一。在园区内,能够清晰地看到树旁排列规则的自动浇灌喷头旋转喷洒着。

得知大红袍李子喜登“国字号”后,国网营口供电公司周家供电所所长罗连如,立即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对李子种植户进行挨家挨户征集用电需求,为确保每家每户的用电需求都能得以满足,周家供电所精心制定助产“红袍李”档案,并分类汇总每户的基本信息、用电情况、用电需求,根据每户园区特点提出可行且科学的用电规划。

产量提高了,储存就成了问题。为保障新建设的60余座储存保鲜冷库正常运行,国网营口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对40余个台区进行线路改造,更换、增容变压器,提高用电质量。这一农网改造,同时也满足了该地区因每年7月份干旱、种植户必须使用水泵浇灌果树的用电需求。

“每年8月份的展销会上,你准会看到身穿红马甲的电力职工为保障用电不停地忙活着。”展览会负责人说:“他们就怕哪个地方出了纰漏,保障用电一切顺利进行。”

为助力周家镇打造“中国第一大红袍李子之乡”的农产品品牌,国网营口供电公司始终以乡村振兴建设助力发展为目标,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电气现代化建设,持续为“红袍之乡”特色产业提供强大电力支撑,为更加丰裕的小康生活照亮前进的道路。辽沈晚报记者 周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