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数学之父”华罗庚书法亮相辽博

辽沈晚报 2021年07月21日

数学家华罗庚书法作品。辽沈晚报记者 查金辉 摄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朱柏玲报道 “辽宁省博物馆馆藏伟人名家书革命烈士诗抄展”正在展出。

“中国现代数学之父”华罗庚书法作品亮相辽博。

据悉,该展览由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辽宁省博物馆承办,辽宁省图书馆(辽宁省古籍保护中心)协办。展览计划展出至12月13日。

据介绍,上世纪六十年代,辽宁省博物馆向社会各界征集以革命烈士诗抄为创作内容的书法作品,此举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以及叶圣陶、茅盾、傅抱石等社会名家的热烈支持,所征集的作品也成为了辽博独具特色的馆藏红色资源。

此次展览将借助数字绘画、数字雕塑、视频、音频等辅助手段营造情境氛围,并设置重温入党誓词、诵读抄写革命烈士诗作等参观体验环节。同时,辽宁省博物馆还将针对青少年观众开展包括“红领巾心向党 党的故事我来讲”等在内的系列公共教育活动,同时围绕展览举办“辽博志愿者”宣讲团,“党史知识专题讲座”,送展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等配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