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短期将有一个持续修复的过程

辽沈晚报 2021年06月04日

□粤开证券投资顾问 盛辉

3日A股延续调整势头。上证综指盘中36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指数表现较弱,跌幅超过1%。两市成交继续萎缩,总量跌破1万亿元大关。

技术上,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呈死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调整还有下跌动能,今日继续考验10日均线支撑。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是3597点和3608点 ,盘中支撑位分别是3580点和3568点。

昨日大盘冲高回落,主要原因就是大盘上攻没有量能。没有量能,大盘就走不远,随着外资的流入放缓,大盘开始逐步回落,在连续四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大关后,昨日回到万亿之下,北上资金则是延续净流入,市场短期将有一个持续修复的过程。指数出现两天的调整,幅度并不很大,整体来说还归属在大趋势当中,阶段性的震荡对于后期市场的运行更有好处。操作上,逢低关注金融、“碳中和”概念、军工、信息技术、大数据、新材料、“中字头”股等及业绩高增长的中低价股,回避退市风险股及之前涨幅过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