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游戏成惯偷 被抓时还说:让我打完这把

辽沈晚报 2020年12月02日

嫌疑人在指认盗窃现场。 警方供图

男子出狱当天就再次盗窃,三天后被民警在网吧堵个正着,见到民警后,他第一反应没慌也没乱,而是张嘴要求:“等我玩完这一把再说……”

尽管年纪只有24岁,但他自己都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因盗窃被抓了。他说偷东西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弄钱打游戏。

他宣称自己游戏打得极好,在全省都排得上号。民警问他:“游戏打得好,也可以正正当当赚钱,为什么不利用这个技术谋生?”他回答说:“靠打游戏谋生就俗了,游戏就得花钱玩。”

“我店里门被撬了,店里的钱被小偷偷走了。”近日,丹东市公安局汤池派出所接到某食杂店店主报案,称其店铺财物被盗,损失人民币300余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发现嫌疑人是头一天半夜破坏食杂店大门后实施盗窃。

从店内设置的监控视频中能够看到,嫌疑人作案手法熟练,目标明确,看样子是名“惯犯”,民警又通过对案发地周边进行摸排,迅速锁定了此前曾同样因盗窃店铺被公安机关抓获过、今年24岁的男子李某。

虽然年纪轻,但李某在警方这里也算得上是“老相识”了,他之前就曾多次因盗窃被处理过。办过他案子的民警发现又是他后,一声叹息,说道:“咱们去网吧摸排吧,十有八九还在那里。”

于是,民警在案发地周边地区各个网吧开展摸排。

3天后的凌晨,在一家网吧找到了“激战正酣”的李某.李某见到民警时,他没慌也没乱,平静地看了警察一眼后,开口道:“让我玩完这局,玩完我就跟你们走……”

在实施抓捕前,民警查到李某在2019年因无钱上网实施了盗窃,被判一年有期徒刑。再次犯案的那天居然正是他刑满释放的当日。身无分文的李某为了释放压抑了整整一年的游戏瘾立刻就“重操旧业”,破坏了一家食杂店的大门,将店主放在钱盒里的300余元现金偷走,随即便去了网吧“过瘾”。

民警问李某,你年轻力壮的干点什么不好,非得一再地去偷?

李某却说,“我能干点啥呢?我就游戏打得好,我打游戏,那在全省都是能排得上号的高手。”

民警说,游戏打得好,也有合法赚钱的手段,你为什么不去做?

没想到李某却说,打游戏谋生就俗了,游戏就得花钱玩。

目前,李某已被振兴警方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辽沈晚报特派丹东记者 王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