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驾车 借酒劲跳河逃避检查

辽沈晚报 2020年09月09日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崔晋涛报道 一名男子将车停在桥头,飞奔向河流,随着“扑通”一声落水的声音,男子一头扎进河中,一步步走向河水深处,只露出头部,向岸边张望。9月5日下午,在阜新市开发区盛世公馆附近发生的这一幕并不是在拍摄电影,而是一名男子酒后驾车,为了逃避交警检查,做出了令人不解的疯狂举动。

昨日,记者通过交警部门了解到,跳入河中的这名王姓驾驶人随后被民警及时营救上岸,并无生命危险,经过检测,王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8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警方依法对王某给予罚款2000、驾驶证记分12分、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的处罚。

9月5日下午,阜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在盛世公馆附近定点路检,一辆灰色的吉普车在距民警100多米处突然停车,一位着黑色T恤衫的男子跳下车,头也不回地沿惠通桥向东奔跑,跑到河边没有一丝犹豫跳入河中。

当时阜新刚刚下过一场暴雨,细河水位大涨,该男子人还没跑进河里多远,水就已经没到了脖子的位置,男子只露出头部,男子在河中停了下来。“这人是有什么想不开?情况危急,赶紧救人!”情况发生的特别突然,执勤民警不明该男子这一异常举动原因何在,喊他回来他也不听,眼瞅着水位不断上涨,该男子一直站立不动。

河底有淤泥,男子随时面临着危险,开发区大队大队长黄新宇立即跳入河中,奋力将该男子拖上岸来。这时,一股浓浓的酒味扑面而来,民警们似乎明白了男子怪异举动的原因,经过询问,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姓王,44岁,事发前刚刚喝过酒,酒后驾车途经此处,看到交警检查,为了逃避酒驾查处而做出了这个近乎疯狂的举动。

事后,经过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王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8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阜新交警开发区大队依法对王某给予罚款2000、驾驶证记分12分、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的处罚。

王某恢复清醒后,直呼自己捡回了一条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解了酒后驾驶的危险性,为了逃避处罚差点儿搭上性命,幸亏交警的及时救援,才没有酿成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