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山河蟹开捕节开幕 现场销售450余万元

辽沈晚报 2020年08月29日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崔晋涛报道 8月28日下午2时,盘锦市盘山县2020年河蟹开捕节启幕,此次活动由盘山县农业农村局携手顺丰速运(沈阳)有限公司在盘山县河蟹博物馆共同举办。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在这次2020盘山县河蟹开捕节期间,盘山县多家河蟹销售企业连续接到国内外河蟹销售订单。初步统计现场河蟹销售定购合同达8.6万公斤,销售额450万元,意向洽谈签约河蟹2.2万吨,其中成蟹1.6万余吨,扣蟹6000余吨,销售额达8亿多元。顺丰速运助力河蟹节,2019年通过顺丰速运发送河蟹150万单。

8月28日上午,在盘山县张亚如的蟹田里,工人捕捞上来一袋袋的河蟹和小龙虾,“河蟹现在长到了二两半左右,小龙虾也有二两,这是新品种的小龙虾,肉质肥美,比传统的小龙虾肉多。”看着鲜活丰收的河蟹和小龙虾,张亚如喜上眉梢。

张亚如是盘山县众多养殖户中的一员,河蟹丰收,盘山县政府举办了河蟹开捕节,帮助推广销售。下午2时,盘山县2020年河蟹开捕节在盘山县河蟹博物馆启幕。

盘锦是我国河蟹的最大的产地之一,盘锦河蟹也因其鲜美的口感,受到全国各地消费者的喜欢和追捧。截至2018年,盘锦河蟹的寄递量全国排名第三,且具有连年上升的趋势。此次2020盘山县河蟹开捕节期间,盘山县多家河蟹销售企业连续接到国内外河蟹销售订单。初步统计现场河蟹销售定购合同达8.6万公斤,销售额450万元,意向洽谈签约河蟹2.2万吨,其中成蟹1.6万余吨,扣蟹6000余吨,销售额达8亿多元。顺丰速运助力河蟹节,2019年通过顺丰速运发送河蟹150万单。

近年来,盘山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河蟹产业,其养殖规模、产量、产值、效益等指标一直保持“中国河蟹产业第一县”的领先优势。

在运输环节,想要河蟹鲜活到家,包装是最不该被忽略的一环。传统冰袋作为冷源,容易被河蟹抓破;使用旧矿泉水瓶冰冻,则易产生渗漏,导致外包装湿损;泡沫箱自身过于薄脆,面临中中转环节挤压破损的风险。

顺丰速运(沈阳)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思久也在现场表示,“顺丰今年仍将继续加大资源的投入,持续从人员、科技、航空运力资源、冷藏车辆、恒温仓储以及专业设备和包材全面升级,凭借盘锦河蟹的优良品质和早熟优势,依托顺丰专业化、科技化、信息化和标准化的运输解决方案和售后处理能力,助力盘锦河蟹名扬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