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台安两名男孩溺水身亡

辽沈晚报 2020年08月12日

消防人员以及救援人员在事发水域进行搜救。 视频截图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崔晋涛报道 8月6日晚6时许,鞍山市台安县两名男孩在台安县达牛镇渡口北100米处不幸溺水,台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救援,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一名男孩已经被打捞上岸,但已经不幸身亡。另一名男孩在次日上午10时许于事发地点下游12公里处被发现,男孩经120医务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8月6日晚6时许,几名男孩来到台安县达牛镇渡口北100米处水域,孩子们在此玩耍,突然间孩子们溺水,其中一名孩子挣扎上岸,另外两名孩子落入水中,周围人见状立刻下水救援,并拨打119电话求助。

晚6时17分,台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转警,称台安县达牛镇渡口北100米处有儿童溺水,急需救援。台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3台消防车,15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现场救援。

晚7时许,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询问现场情况得知为两名男孩溺水,一名男孩已被打捞上岸,经120医务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另一名溺水者未被救出。消防救援人员立即驾驶冲锋舟,携带水域救援装备及打捞器材,进入事发水域进行搜救。

与此同时,消防人员与附近熟悉河道情况的村民利用救援绳索,横跨两岸开展拉网式搜索,并将下游浮桥处利用渔网进行阻拦,经过细致地搜索仍未找到溺水男孩。而后救援人员利用消防无人机在附近水面及下游进行超视距搜寻,但也没有任何发现。

天色渐暗,消防人员仍未放弃,救援行动持续到夜间,消防人员及时调集移动照明灯组到现场增援,为夜间搜寻提供照明。搜救一直无果,消防救援人员彻夜未眠,不放弃一丝希望,坚持搜救。

8月7日上午10时许,消防救援人员终于在事发地点下游12公里处发现第二名溺水男孩,消防人员利用冲锋舟迅速到达该地点,将溺水男孩打捞上岸。但该男孩经120医务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守在岸边等待的男孩亲属失声痛哭,令人痛心。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暑期放假,家长要多加留意孩子去向,教导孩子安全知识,严防野浴,杜绝类似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