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奖线上颁发 10分钟解决战斗

《少年的你》完胜 周冬雨砍下影后

辽沈晚报 2020年05月07日

《少年的你》剧照。

昨日,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正式颁发,本届金像奖的最大看点就是周冬雨能否凭借《少年的你》拿下本届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最终她不负众望。因受疫情影响,本届金像奖改成了线上颁发,也成了史上最快解决战斗的颁奖礼,仅用了1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公布完了全部奖项。

《少年的你》最终凭借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等8项大奖成为本届金像奖最大赢家。

因受疫情影响,多个电影节以及颁奖礼都宣布延期或者改为线上举办。上个月,第39届金像奖组委会宣布也将把今年的颁奖礼改为线上直播,时间定在5月6日,全程仅20分钟。但昨日,没有节目表演、获奖感言、嘉宾台上寒暄等环节的金像奖线上颁奖礼,仅仅用了10分钟左右就解决战斗,成了金像奖史上最短颁奖礼。

此前,12项提名领跑的《少年的你》,不出意外的成为本届金像奖的最大赢家,在12项提名中砍下8个奖项,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最佳摄影、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原创电影歌曲等奖项。可以看出,除了最佳男主角,分量最重的几个奖项全部被《少年的你》包揽。

本届金像奖颁奖结果的最大看点,就是周冬雨的拿奖。从近年的表现看,周冬雨可以说是一人扛起了新生代女演员的大旗。这一次她又凭借《少年的你》拿下了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作为90后的年轻演员,周冬雨的金像奖影后含金量远比看起来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周冬雨最近几年在大银幕上的优秀表现,都是合作了导演曾国祥。一部是《七月与安生》,一部是《少年的你》,演员和角色的契合度也帮助周冬雨最大限度的发挥出了自己的演技。而作为新导演,曾国祥也越战越勇,昨日他也拿下了金像奖最佳导演奖。

除此之外,《少年的你》男主角易烊千玺也在本届金像奖上有所斩获,他凭借在该片中的出色表现,拿到了最佳新演员奖。虽然没能最终在最佳男主角的竞争上取得胜利,但最佳新演员奖已经足够抢眼。在获奖后易烊千玺也表示:“很幸运在2018年的夏天遇到了《少年的你》,遇到了‘小北’,有了这段特别的人生体验……演员易烊千玺,会继续努力!恭喜《少年的你》剧组!”

作为偶像团体出身的易烊千玺,在大银幕的转型之作能取得如此不错的成绩,让不少影迷对其感慨“未来可期”。

辽沈晚报记者 张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