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沈阳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

辽沈晚报 2020年04月17日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董丽娜报道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今年3月,沈阳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8.7%。

从不同面积区间的同比、环比变动情况来看,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更加受到市场青睐。数据显示,3月份,沈阳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7.6%;90-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8.9%;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10.5%。

记者注意到,或是受新建商品住宅“限售”影响,沈阳二手住宅交易情况开始活跃。去年9月份开始,沈阳二手住宅同比涨幅反超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之后的6个月,二手住宅同比涨幅始终大于新建商品住宅的同比涨幅。今年3月份,沈阳二手住宅同比上涨9.0%,高于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0.3个百分点。环比涨幅与新建商品住宅持平,为0.4%。

数据显示,3月份,沈阳90平方米以下二手住宅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8.9%;90-144平方米的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10%;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9.7%。

从我省其他城市的新建住宅成交价格来看,3月份,大连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6.1%;丹东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6.2%;锦州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7.5%。

相关新闻

3月份商品住宅

销售价格总体稳定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对3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进行了解读,3月份,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因疫情积压的住房需求呈现出逐步释放的势头,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出现微涨,但总体较为稳定。

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扩大,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3月份,初步测算,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0.2%,但涨幅比1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持平,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1%和0.5%,广州下降0.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与1月份相同。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2%、0.3%和1.6%,广州下降0.2%。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比1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在连续两个月持平后上涨0.2%。受疫情影响,武汉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均无成交,销售价格视为没有变动。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比1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下降0.1%转为上涨0.1%,涨幅比1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