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00余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3月底前开工

辽沈晚报 2020年03月27日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张阿春报道 辽宁200余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将在今年3月底前开工建设。 今年,辽宁将强化市场化运作,推动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对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老旧小区电梯进行更新改造。

疫情防控期间,辽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制定方案,提前部署,并组成督导组到沈阳、鞍山、抚顺、辽阳等市调研,指导各市住建部门抓紧组织老旧小区改造施工队伍与省内劳务人员对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开复工准备。各市住建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开工,全力做好施工前各项准备工作。

3月22日,鞍山市、营口市、铁岭市、葫芦岛市的2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复工。其余各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也已陆续开工。预计3月底前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工项目可达200余个,6月底前开工383个。

去年,全省改造老旧小区249个、面积达750万平方米,惠及13.6万户。今年辽宁省将重点推动基层社区党组织建设,开展居民共同协商,引导专业经营单位参与共建,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体系。强化市场化运作,推动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对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老旧小区电梯进行更新改造。

日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还公布了2020年住房保障工作要点,提出逐步建立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切实简化程序,推动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应保尽保,特别是完善对公交、环卫等行业困难职工的住房保障。对青年人才实施住房精准保障,解决外来务工人员、新毕业大学生等新市民阶段性住房困难,并因地制宜开展共有产权房和政策性租赁住房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