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早当家

好姑娘 你将是最美的新娘

辽沈晚报 2020年03月24日

锦州市中心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丁宇琦,1998年出生,出征前婚期定在了今年5月27日,是一位待嫁新娘。近日她的战友们已陆续从武汉凯旋,而丁宇琦仍坚守在武汉一线重症患者收治点,站好最后一班岗。

昨日丁宇琦休息,记者连线这位90后待嫁新娘。她告诉记者,马上就四月份了,距离婚期也越来越近了,最近家乡的一些热心市民、哥哥姐姐们总问她什么时候回家,而且已经开始帮她策划婚礼了。

“一想起这件事心情就特别好,上班都更有动力了,幻想着自己结婚的样子。男朋友把新房收拾得特别干净,最近也开始陆续买东西进去。不过我唯一担心的是,自己现在变‘丑’了。

武汉人民把我们照顾得太好了,总是给我们加强营养,结果我都胖了,结婚那天会不会变成一个最胖的新娘?”丁宇琦说。

3月23日 武汉

武汉是个江城雨城,但今天上天眷顾,送了一个大晴天,如愿和李兰娟院士合了影, 太激动了,李奶奶真是特别特别随和,我们和医疗界的支柱并肩作战,实属我们小辈的荣幸。

看到第一批队友们回家,好羡慕。但我们所支援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被指定为最后三家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收治点,我们会为祖国站好最后一班岗,像驮着鞍的马儿,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套!

和刚到这里时相比,今天的武汉活力凸显,车流渐多,重症患者好转,病区里的患者只剩下十多个,特别是看着确诊数据是0的时候,也会不自觉的傻笑,稳住了!稳住了!

正值春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在医院种下了友谊树,组成了逆行天使林,以纪念我们在这里奋斗过。

我们种下的那棵小树苗,相信一定会成为这里最大的那棵树。从被保护,到保护别人,原来我也可以成为小女侠的,从来没这么开心过。支援武汉这段时间,学到了不少,稳重了不少。

记得有次不知道哪位医生,夸我们干活真细、真利索,问我为啥这么快。

我回答:“很讨厌磨蹭,恨不得一口气把活都干完才高兴。”我们用行动证明,90后不是娇滴滴的一代,我们是能扛起大旗的。

明月何曾是两乡,胜利在望,锦州等我们回家!

锦州市中心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员 丁宇琦

辽沈晚报记者 李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