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坠河 小伙伸援手

夫妻俩寻好心人 想当面说声“谢谢”

辽沈晚报 2020年01月16日

夫妻俩开车不慎掉进水沟。网友供图

本报讯 辽沈晚报驻葫芦岛特约记者靳诗宇报道 夫妻俩开车不慎坠河,一名路过小伙停车相助,借电话又赠送棉袄,这个伸出援手的小伙子令人感到心暖。夫妻俩多日找寻小伙未果,发出寻人启事,要找到好心人,当面说声“谢谢”。

昨日,获救助的袁先生找到记者,希望通过媒体帮助找到危难时帮助他们的好小伙:“除了想归还棉袄外,最主要是想当面说声谢谢,想和这样的好人交个朋友”。

袁先生今年31岁,老家葫芦岛市建昌县,目前在沈阳打工。

1月11日晚9时许,袁先生与妻子从沈阳开车回老家,当途经葫芦岛市建昌县二道湾子乡后城子附近转弯时,因路滑突然发生意外,车辆侧翻到桥下。“当时汽车翻扣在水沟里,后挡风玻璃和副驾驶玻璃都碎了,瞬间车内就进了水。我们夫妻俩的头都扎在水里,喝了几口水,全身都湿透了。当时可吓坏了,好在捡了一条命。”

夫妻俩随后就从车内副驾驶破碎玻璃窗爬了出来,万幸的是,人都没有受伤。但是夫妻俩的手机都进了水,无法联系到亲友。

夫妻俩在寒夜里冻得瑟瑟发抖,袁先生伸手向路边过往车辆寻求帮助,可当时连续拦了几辆车都没有停下。这时,一辆辽A牌照的白色汽车停了下来,司机是个小伙,下车后不但借了我们手机,还帮助给亲属打电话联系救援。“见我们夫妻俩浑身都湿漉漉的,小伙还从车内拿出一件女式棉袄递给了妻子。由于当时事发突然,也太着急联系施救,也没有问小伙的姓名。等想再找小伙说声谢谢时,却发现小伙已经离开了。”袁先生说。

随后,袁先生等亲属联系来吊车,不一会儿就将车辆从冰河里吊了出来。

目前,袁先生夫妻俩已经回到沈阳。心情平静过后,夫妻俩为当时没有留下小伙的联系方式感到遗憾。因此,几天来就想通过各种途径寻找救人的小伙,可是毫无线索。

无奈,袁先生想通过媒体帮助寻找那位好心的小伙。“我们一定要找到他,除了想把棉袄还给他,最主要的是想当面说一声谢谢!”

袁先生说,由于目前没有小伙的线索,只知道他驾驶的是辆白色沈阳牌照的轿车,却没记住车牌号。听口音,小伙好像也是建昌人。如果你看到报道或者有人认识他,请与袁先生联系,电话:1824040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