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年度账单出炉 本报支招如何逃离“账单蒙”

辽沈晚报 2020年01月09日

“我咋花了这么些钱?”“我哪儿来这么些钱?”“我咋记得我没赚这么多钱?”近日,随着支付宝年度账单的出炉,很多人陷入了“账单蒙”的恐慌中。晒出支付宝账单的人,一瞬间觉得自己很富,然而花了这么多钱的你,想过自己哪儿来的这么多钱吗?

提出这样疑问的人,大概率都是因为觉得支出和收入没有成正比,发现自己忙忙碌碌一整年,年尾口袋没有钱。明明没有买什么东西,生活质量还没得到很大改善和提高,账单里就已经花出去了大把的钱,余额所剩无几。

而对在辽沈晚报财管家理财俱乐部的会员来讲,年度账单并没有让他们感受到多大的震惊。因为,记账一直是俱乐部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建立起来的一个生活习惯。记账的目的是帮助我们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为制定理财计划打基础。

理财分析师建议大伙儿,看到账单之后大家不要只关注数字,而是要对账单里的各项开销进行分析。分析支出账本是为了了解自己的消费习惯和分析优化空间,比如:你可以通过环比这个月和上个月的支出,对自己的常规开销进行短期调整和控制,例如买菜、交通费、外出就餐费用等等;也可以对同一类开销进行对比分析,例如用这个月的外出就餐支出对比上一月的外出就餐支出,这样就可以清楚浮动的部分在哪里,以及可以优化的空间;还可以通过用Excel制作饼图分析每项开销在总支出的占比,对照自己的消费情况,看看到底哪些部分可以节省。

新的一年里,想要逃离“账单蒙”,不如加入辽沈晚报财管家理财俱乐部,学习健康的理财方式,实现合理的资产管理,达到财富升级的目的。我们的俱乐部是辽沈晚报旗下的财富资讯平台,成立四年来,始终与强平台合作,以助力投资者财富稳健增值为己任,为会员推荐中低风险的产品。想要了解更多理财知识以及邂逅稀缺的稳妥收益理财产品,可以扫码加入辽沈晚报财管家理财俱乐部,了解更多的投资信息。咨询电话024-22699275、22699277(总部),024-22699266、22699288(三经街分部)。理财产品由金融机构提供并进行投资管理,辽沈晚报财管家理财俱乐部仅提供平台服务,不参与投资,不承担投资风险。

理财有风险,投资应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