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网式排查跟踪 10类家庭化解矛盾

辽沈晚报 2019年11月26日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朱柏玲报道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将继续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10类家庭进行拉网式排查跟踪化解,努力消除家庭中的不和谐因素。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日前,辽宁省妇联、铁岭市妇联主办,昌图县妇联承办了“拒绝家暴 法进万家 巾帼在行动”辽宁省“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宣传暨平安家庭创建举行。

辽宁省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省妇联始终坚持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作为维护妇女儿童人身权益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基层基础建设,在全省500个社区(村)建立了省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示范工作站,带动全省建立社区(村)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12110个,基本实现全省社区(村)反家庭暴力组织网络覆盖率100%、家庭暴力介入率100%。五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受理家暴报警、求助4889次,进行家庭暴力告诫613起;全省妇联系统提供综合维权服务3000余件次。

下一步,省妇联将继续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重点对婚姻关系发生变动的、抚(扶、赡)养关系发生变动的、发生遗产继承的、两地分居的、招婿的、有留守妇女儿童的、有家暴隐患的、有吸毒和赌博人员的、有同居行为的、有恋爱纠纷的家庭及存在邻里关系纠纷的10类家庭进行拉网式排查跟踪化解,消除家庭中的不和谐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