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200元4小时返利160元 没想到落入电信诈骗陷阱

辽沈晚报 2019年11月15日

投资200元,4小时后就可以获得返利160元,黄先生尝试后果然得到了返利,而后加大投资,却一步步陷入陷阱,直至投入近10万元后才意识到被骗,随后报警。

昨日,记者了解到,辽阳市太子河分局网安大队近期破获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涉案金额30余万元。

黄先生家住辽阳市太子河区,早些时候,黄先生在上网时有人添加他为好友,两人通过几天聊天后,对方称自己有个挣钱的好项目,利润丰厚,问黄先生有没有兴趣。黄先生表示可以了解一下,对方称可以通过他购买基金,投资200元4小时后便可返利160元。

初期黄先生试探性投入200元后,对方如约返利160元,返利后,对方又邀请黄先生加入VIP会员并加大投注,黄先生信以为真,又投入2000元,

然而返利时对方便以操作错误等理由拖延、并诱导黄先生重复投入以收回前期投入的资金,黄先生按照对方的要求不断汇款,共汇款9.8万元,但对方一直没有返款,这时黄先生意识到上当受骗,于2019年4月28日到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案后,太子河区公安分局立即组织该局刑警大队、网安大队合成作战,经过摸排、梳理,获悉犯罪嫌疑人可能隐藏在云南省昆明市一住宅小区内,太子河区公安分局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立即奔赴云南省昆明市进行前期侦查。

在昆明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抵达昆明当日便在一居民小区的出租屋内将电信诈骗团伙5名成员抓获并成功押解回辽阳市。现场缴获作案手机30余部,电话卡50余张,作案银行卡12张。

经警方突击审查查明,该诈骗团伙组织者位于境外,另有其他同伙分布湖南长沙市、娄底市、贵州六盘水市等地,专案组成员分赴上述两省三市,一举抓获团伙内地主犯及其他团伙成员8人,至此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扣押涉案赃款30余万元。

昨日记者从辽阳警方获悉,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崔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