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个装7200元的钱包他大冷天等失主到深夜

辽沈晚报 2019年11月09日

本报讯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鹏报道小区外人行道上一个鼓鼓的黑色钱包被遛弯的于先生捡到,打开钱包,里面是厚厚一沓百元大钞。于先生和妻子来回看了好几次也没见到有人在此经过,他就拿着钱包在原地等失主,直到天黑失主也没出现,于先生只好求助警方。

昨日上午,经过一上午查询,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泉园派出所终于联系上了失主,失主这时候刚发现钱包遗失,正在发愁呢,民警的电话打过来了。

昨日一大早,泉园派出所跑进来一名中年男子,见到值班民警周明星后表示,他姓于,是附近小区居民,边说边从兜里掏出一个黑色钱包,“警察同志,我昨晚捡了一个钱包,里面有不少钱,我等失主好长时间也没找到,能不能帮着查查失主。”周警官听完男子的叙述后把他请进办公室。

“就在前一天晚上,于先生和妻子到小区外遛弯,在小区外甬道上捡到这个钱包。当时,于先生看到钱包里有大量现金,还有银行卡和身份证,担心失主着急,他就在原地等失主来找钱包,可一直等到很晚也不见失主,没办法他就先回家了。第二天一大早就跑来派出所求助。”周警官回忆说。

周警官和于先生一起对钱包内的现金进行了清点,总共7200多元。“当时我就想,失主一定是刚从银行取的钱,因为现金全都是新票。而且,现在手机支付这么普及,手里一下子拿大量现金的人不多了。失主一次性取这么多现金一定是有急用。”于先生对周警官说。

因为有身份证信息,周警官开始寻找钱包的主人,直到中午时分,终于查到了一个联系方式,这个号码正是失主的。

“电话接通以后,对方说刚发现钱包丢了,正不知所措的时候就接到了民警电话。当时他在高速公路口,马上就开车来到派出所。”周警官说。10分钟后,失主赶到派出所,见到钱包和一分不少的现金十分感激。他告诉民警,当天下午他去银行取了7000多元现金,原定第二天给员工发奖金,因为自己衣服是新买的,衣服内部的设计让他误认为是内怀兜,将钱包放在里面后走路回家,钱包什么时候丢的自己根本不清楚。

当他得知是于先生捡到钱包并在原地等他到深夜,派出所民警查找他的信息用了几个小时的时间后,失主十分感动,随后打开钱包掏出一摞现金递给于先生表示感谢,被于先生婉言谢绝。失主和于先生一道从派出所离开时还不停地说,“现在还是好人多,太感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