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林上演帽子戏法助曼城大胜

辽沈晚报 2019年10月24日

曼城队球员斯特林在进球后庆祝。

英超曼城在欧洲足球冠军联赛迎来大胜,主场5:1痛击亚特兰大。

对瓜迪奥拉的球队而言,这场胜利并不完美,先是罗德里上半场因腿筋拉伤下场,而后小将福登第82分钟因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另外,曼城的防守也让人一言难尽,亚特兰大在第28分钟凭借点球命中取得领先。

不过,“蓝月亮”的攻击威力随后很快显现。第34分钟,阿圭罗接斯特林的横传近距离破网。4分钟后,阿根廷人又罚进了斯特林创造的点球,帮助主队后来居上。

易边再战,斯特林接手进攻流水线最后一环的重任,从第58分钟起的11分钟内连进三球,将比分迅速改写为5:1。本赛季,英格兰人已经在曼城的13场比赛中打进12球,是队内头号射手。斯特林无疑是最大功臣,赛后主帅瓜迪奥拉对上演帽子戏法并助攻了另外两球的“快乐男孩”大加赞赏,称这场比赛一切的赞赏都该献给斯特林,“他进可攻,退可守,速度奇快,防守时也能给我们很大帮助”。

这是本赛季斯特林的第二次帽子戏法,瓜迪奥拉说:“一切赞赏都该献给斯特林,他非常强壮,体能惊人,踢完一场比赛隔一天他还能再踢一场,并且可以胜任两个边路,是一名非凡的球员。”

在被问及这位24岁的球员是否还能有更好的表现时,瓜迪奥拉表示,这取决于斯特林自己,“这取决于他自己,他的欲望,但我相信他有这样的想法”。

由于同在C组的顿涅茨克矿工和萨格勒布迪纳摩2:2战平,三连胜的曼城得以以5分优势领跑C组,亚特兰大则三连败垫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