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落户中国?今日投票决定

辽沈晚报 2019年10月24日

10月23日,国际足联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上海举行,并决定在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此次理事会会议上通过的相关决议:

此前根据多家国内外媒体披露,国际足联将宣布2021年世俱杯在中国举办。

确定2021年世俱杯举办地,是本次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最重要的议程。

今年3月在迈阿密召开的国际足联会议上,国际足联宣布4年一度的世俱杯将取代之前的联合会杯赛事。而国际足联为了做强做大世俱杯,决定从2021年开始,世俱杯将扩军至24支球队参赛。

为了增强赛事吸引力,全新世俱杯冠军奖金为1.2亿美元,其他参赛球队的奖金至少为2000万美元,如此巨额的奖金将刺激更多球队参赛热情。

按照国际足联的想法,将把世俱杯打造成一个超级赛事。改制后的世俱杯包括8支欧洲球队,6支南美洲球队,亚洲、非洲、中北美及俱乐部地区各3支球队,大洋洲1支球队。这意味着全新的世俱杯或许在精彩程度上要超过欧冠。

10月初,阿根廷媒体率先披露,国际足联将会把2021年和2022年这两届世俱杯交由中国承办——中国是国际足联理事会唯一推荐举办2021年世俱杯、并纳入考虑范围的国家,所以只要会议投票通过,中国就将成为2021年世俱杯的承办方。

23日会议上,包括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内的所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及国际足联相关官员都在上海参会。24日中午,国际足联将召开本次理事会会议的新闻发布会,届时国内外报名媒体都可以参加发布会,如果没有太多意外,发布会将宣布中国获得2021年世俱杯举办权。

资深媒体人马德兴认为,举办世俱杯将是中国为举办世界杯进行“试水”。

“在当下尚难马上将世界杯赛主办权授予中国的情况下,将规模与水准不亚于世界杯赛的世俱杯首先授予中国,这既是对当前中国全力发展与推广足球的一种肯定与鼓励,同时更是一种试水,为中国最终承办男足世界杯赛进行某种尝试与铺垫。”

除了世俱杯举办权,24日发布会上还将公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具体赛程。此外,2020年的U-17女足世界杯的比赛日期以及2021年U-20世界杯、U-17世界杯的承办方、2021年沙滩足球世界杯的承办方,都将在24日的大会上公布。

更重要的是,2030年世界杯申办的时间流程,也将在大会上公布,这也是未来的风向标之一。

据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