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离家出走十年 民警帮其与家人团聚

辽沈晚报 2019年10月10日

因为他的身份信息和本人不符,民警守候将其“抓捕”后才获悉,这名男子竟然是一名多年前的失踪人员。

经过警方核实才弄清,这名男子在十年前因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从老家出走,从此再未与家人联系,因多年找不到人被定为失踪人员。昨日,记者从沈河警方获悉,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这名离家十年的男子终于与家人团聚。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滨河派出所民警张广飞带领辅警陈明启到管区进行日常检查,在检查一旅馆时,发现一名叫薛某某的客人身份证照片与真人不符,在旅店老板配合下民警到其房间找人,却发现该人不在。民警立即警惕起来,决定对男子开始展开调查。

根据旅店老板的介绍,这名可疑男子晚上一定回到宾馆居住,生活也相对有规律。为了弄清男子有何秘密,张广飞告诉旅店老板不要声张,待该人回旅店后立即对男子进行调查。与此同时,民警张广飞也开始对这名男子的身份进行仔细核查,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名男子竟然是内蒙古自治区的一名失踪人员。

当日晚7时许,获知薛某某已回到旅店。民警张广飞与白健宇来到旅店见到薛某某后,立即对薛某某的身份信息进行询问,起初,薛某某避谈自己任何有关真实身份方面的话题。经一番耐心交流,薛某某将自己离家多年的缘由说出。原来,薛某某于2010年初,因与爱人发生矛盾,一气之下便抛下妻子、年幼女儿和年迈的父母,离家出走到沈务工,至今已近十年没与家人联系。

民警问其为何能如此决绝,薛某某很无奈的摇头称,前两年因为生气不想回去,后来想回去了又没有勇气回去,虽然每年过年都会买回家的车票,但是一直没能成行!在了解情况后,民警联系了薛某某的父母与女儿,并加了薛某某父亲的微信,通过微信视频确定薛某某的真实身份以及失踪近十年的事实。

随后,民警将薛某某带回了派出所,经过金朝教导员与李阳副所长的共同教育引导后,薛某某同意这两天就回家看望家人。而得知薛某某在沈消息后,在沈务工的其表姐与表姐夫第一时间赶到派出所。几天后,民警接到了薛某某的电话,他高兴地将回到老家与亲人相聚的消息告诉了民警。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