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怕被查 男子高速收费站内“躲猫猫”

辽沈晚报 2019年09月16日

男子武某酒后驾车被抚顺交警查获。 交警供图

9月10日下午,沈吉高速抚顺东收费站内不远处发生了一件怪事——一辆辽M牌照轿车在靠边的车道停着,车上没人,车体也没有碰撞痕迹,难道是出了故障?

民警们换上便衣守候,等到了回来取车并试图通过收费站的男子武某,吹气测试显示酒精含量为20mg/100ml。武某称喝酒后怕被查,于是将车扔在收费站内,自己躲一边醒酒去了……

9月15日,辽沈晚报记者了解到武某因酒驾被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因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内行车道停车,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9月10日下午,沈吉高速抚顺东收费站,抚顺交警高速一大队交通整治行动小组的交警们正在执勤。“站内靠边的车道有一辆辽M牌照白色轿车停了很长时间。”民警李飞宏回忆,“大约3点半停下的,停了快2个小时了。”

民警仔细查看该车,发现车内没人,车体并无碰撞痕迹,车内饰也很新,没有发生故障的迹象。“我们分析,驾车的男子可能是喝酒了,远远看到我们在收费站外边执勤,就把车扔在这里,自己跑了。”李飞宏说。

民警们商议,决定将收费站外的警车撤走,留下三名换上便衣的民警守在现场。警车驶离后不久,下午5时30分一名男子四下张望着走进了收费站,走到这辆轿车跟前还围着车转了一圈,然后上车驶向收费口。

在收费窗口前,就在他伸手交钱的时候,便衣民警将他拦住。“当场测试,显示酒精含量为20mg/100ml。”李飞宏说,这名武姓男子狡辩了几句,但面对测试结果变得沮丧起来。

武某是铁岭人,当天驾车出门是要到抚顺市顺城区接妻子,出门前他喝了3瓶啤酒。“他说要出收费站时远远看到我们在执勤,就把车停下,自己躲一边醒酒去了。”李飞宏说,武某见警车离开便返回车上,打算驶出收费站,被守候的民警抓了个正着。

武某因酒驾被抚顺交警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因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内行车道停车,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李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