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丹东”海葬线路12日开通

辽沈晚报 2019年09月16日

逝者亲友撒花寄哀思。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 查金辉 摄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李娜报道 “这一世我最爱的人,我知道您从未离开我,爱您永远,来世还做父女”“龙的传人,魂安黄海”“母爱如大江大海永在”……

9月12日,“最美丹东”海葬线路正式开通,当天共有27份骨灰撒海,66位家属在“纪念墙”上写下了寄语逝者的感人话语。现场,沈阳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处长马林表示,今年沈阳市将继续执行海葬补贴政策,对参加海葬的每份骨灰补贴400元。据辽宁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正处级调研员张向东介绍,2012年-2018年,辽宁省累计完成骨灰海葬33574份,共节约土地约13.4万平方米,相当于每年少建一个公墓。

“我大哥生前遗愿就是海葬,正好听说丹东新开了一条线路,就选择在开通这天过来了。”来自沈阳的马先生哽咽着说,马先生跟大哥感情特别好,半年前大哥突然去世了,他到现在还难以接受这个事实。

这条“最美丹东”海葬线路地点为鸭绿江,鸭绿江发源于吉林省长白山南麓,全长795公里,流域面积6.19万平方公里,最终在丹东东港市附近汇入黄海。

在此之前,沈阳共开设了大连、营口两个方向的骨灰撒海活动供市民选择。其中,大连路线于每年3月始至10月末止,每周六、周日组织海葬活动;营口路线于每年4月至10月不定期组织海葬活动,活动时间为1天,当日往返。9月12日起,市民又多了一个丹东方向的选择,即日起家属就可报名丹东方向的骨灰撒海活动。

【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23475222

2.办事大厅报名地址:沈阳市大东区北海街20号

(胸科医院正门对面,公交车229、159、298、213、127、 271、245、253路在胸科医院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