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偷手机 转手就盗刷微信 正忙活着被抓了

辽沈晚报 2019年09月16日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吕洋报道 公交车上,他把手伸进其他乘客兜里,再拿出来时,手上多了一部手机。

还在为偷窃得手沾沾自喜,他没想到自己已经是反扒民警眼中的“猎物”。

刚准备盗刷手机里的钱,他被早已准备好的民警抓了现行。

事发9月4日早高峰的209路公交车上,被抓的是一名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惯偷”。

据介绍,近日沈阳市公安局公交(地铁)分局正在开展“重拳出击压控发案、全力打造平安车厢”的反扒专项行动,对在公交车辆上实施扒窃等违法犯罪行为给予严厉打击。

9月4日7时30分许,该分局便衣民警正在皇寺广场公交车站执行反扒任务,一名东张西望的男子很快就进入了民警视线。

因为这名男子,早就在反扒民警心里挂了号。“王某某,今年55岁,多次因扒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

民警想都不用想,王某出现在公交车站,那准没好事,“啥也别说了,赶紧跟上就对了。”

果然,民警隐秘跟踪其上了209路公交车至沈医二院站。

在民警隐秘注视下,王某某在209路车上,目光在他能看得见的每一位乘客身上扫视。终于一名女乘客进入了他的视线。“他亲眼看着乘客将手机揣进上衣兜,这是扒手们最容易得手的情况。”

几秒钟后,王某某靠近这名乘客。又过了几秒,借着公交车的摇晃,王某某将手伸进乘客兜里。手缩回来时,手里已经多了一部手机,急忙揣进自己兜里。

随后,王某某在沈医二院站匆忙下车,车上的布控民警立即跟上,也下了车。

车还没等开,王某某已经被警方控制。从王某某身上搜出偷来的手机,发现他已经将手机中微信内的余额转到自己手机上。

因为被抓现行,王某某对盗窃被害人手机并盗刷其微信内钱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辽宁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0万余人次、车辆2.5万余台次、备勤警力4.2万余人次;全省197余个旅游景点90万余人参加的游园活动和32万余人参加的40场次大型活动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