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返程高峰沈铁送客91万人

增开北京、上海等返程集中方向临客35对
辽沈晚报 2019年09月16日

中秋小长假两端,铁路客运迎来客流高峰。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 查金辉 摄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李娜报道 昨日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各大车站普遍迎来返程高峰,14日发送旅客69.4万人,昨日发送旅客达到91万人。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大运力投放,在前往北京、上海、哈尔滨等返程集中方向增开临时旅客列车35对,投入中秋返程运输的列车达到494对,最大程度为旅客顺利、平安返程提供运力保障。

中秋假期,为给旅客更充裕的游玩时间,沈阳局集团公司对部分动车组列车开行时间进行了优化。在沈丹高铁上,沈阳北至丹东的首趟动车组列车D7601次始发时间为早5时22分,仅需1小时19分钟就可以抵达丹东,游客有更充裕的时间畅玩丹东。在京哈高铁承沈段上,沈阳南至朝阳的首趟高铁列车G8162次始发时间为早6时52分,8时37分就可以到达朝阳,游客可以前往朝阳鸟化石地质公园近距离观察千万年前的动物化石,也可以前往牛河梁红山文化遗址,了解人类文明发展。

为应对集中到来的返程高峰,沈阳局集团公司各大车站加强售票、候车、乘降、进出站等各环节引导服务。沈阳、沈阳北、长春、大连等车站将自助售取票机前移到站前广场和地铁口,方便旅客就近就便取到车票。

在此,沈阳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旅客,中秋返程客流较大,请旅客尽量提前1小时到达所在车站,选择网上购票的旅客请尽量在就近的自助售取票机提前取票,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