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愿望》魏大勋抢镜

搞笑还得靠“东北人”

辽沈晚报 2019年09月16日

由田羽生导演的青春喜剧电影《小小的愿望》,9月12日正式公映。该片一亮相就登上了当日票房榜冠军,作为《前任》系列的导演,田羽生对年轻人的“笑点”把握的相当到位,而彭昱畅、王大陆以及魏大勋三位年轻演员的搭档,也为该片聚集了不少人气。9月14日,主演魏大勋、贾冰来到沈阳与影迷互动。

电影《小小的愿望》讲述了18岁少年高远(彭昱畅饰)因绝症即将离世,死党徐浩(王大陆)与张正阳(魏大勋)在得知噩耗后,决定帮助他实现最后的愿望。记者看到,作为三兄弟中“人傻钱多”的那个,魏大勋带着他的东北式幽默,承担起了全片大部分的笑点。对于自己的表现,魏大勋半开玩笑的推介:“希望大家多看看这部电影,我想让大家知道我演戏还行。”

片中,魏大勋饰演的张正阳可以说是“有钱人家的傻小子”,电影上映后,不少观众都表示,很想能有一个这样的朋友。不过虽然笑点不少,但魏大勋在片中也挨了不少揍,说到被扇嘴巴的戏,他透露:“被扇了很多次,演对手戏的演员都不好意思扇了。我还要鼓励对方,说使劲扇,这样一下就能过了。”

另外,除了搞笑戏份,电影中的青春怀旧以及兄弟情也感动了很多人。魏大勋说,对于片中的“篮球情结”,其实主创们都有。“我学生时代也打篮球。拍这个电影,我们主演和导演,都有深厚的篮球情结,比如片中那个小人物上篮,大家都知道是《灌篮高手》里的。还有最后剪球鞋的那段,我们都挺难受的。那个年纪能为兄弟做的不多,但是这种小事,能证明是真兄弟。”

对于《小小的愿望》的公映,影迷期待的不仅是这部新喜剧的“笑果”如何,更想要把三位人气男演员“到底谁戏份最多”的谜底揭开。记者看到,最后的公映版本,三位男演员的戏份几乎相差无几。尽管彭昱畅出演的是一个完全不能动的角色,但他的演技让他在这部戏里丝毫不逊色。在喜剧方面,魏大勋的戏份则更加出彩,他以东北式的幽默抢足了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