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区举办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节

本次艺术节突出“祖国”、“红烛”、“新大东”三个主题
辽沈晚报 2019年09月11日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徐月姣报道 9月9日晚6时30分,沈阳市大东区教育局在大东区素质教育基地操场举办了“祖国颂·红烛情·新大东”第十届大东区中小学生艺术节。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第35个教师节,本次艺术节突出“祖国”、“红烛”、“新大东”三个主题,寓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期,大东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拥抱新时代,打响新开局,奋发新作为,建设更好的大东教育。

随着悦耳的琴声和兴东中学百余名演员表演的合唱《我爱你,中国》,本届艺术节徐徐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共分为“序篇、祖国颂、红烛情、新大东、尾声”五个版块,用舞蹈、演唱、国学、快板、器乐、魔术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在歌颂祖国、表彰教师、展现新大东的同时,也充分展现大东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全面促进学生发展。

特别是经过几年的扶植和打造,区内中小学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艺术团队,都曾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舞台上绽放着光彩,多个获奖节目也参加了此次演出。

近年来,区教育局每年都定期举办声乐、舞蹈、个人才艺、器乐等多种艺术专项比赛,积极搭建让孩子们体验、创造的展示平台,为各校提供展示和交流的机会,激发学生的创造欲和表现欲,引导学校向专业化、多元化特色发展,促进大东区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此次艺术节得到了全区各校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参演师生近千人,更展现了大东区中小学艺术教育的高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