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 沈阳文博场所“很有戏”

辽沈晚报 2019年09月10日

“海宁印社二十周年・诗书画印展”正在沈阳市图书馆一楼画院展出,将持续至9月14日。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王迪 摄

去辽图、市图欣赏文化展,去大帅府广场观看“帅府广场剧”……中秋小长假期间,沈阳各文博场所有多个公益活动等您来参与。

去辽图观展了解古琴文化

即日起至9月30日,《古琴遗韵——中华古琴文化展》在辽宁省图书馆展出,展览地点在馆内南三楼历史地理区。

辽宁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古琴”是中国近代才有的称呼,又称瑶琴、玉琴、丝桐和七弦琴,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琴,因为其冲淡和雅的特点而成为士人君子的象征,列于中国文人必备素养“琴棋书画”的首位。2003年,中国古琴艺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让我们有机会重新认识古琴。此次展览以“古琴遗韵”为题,以先秦到明清为历史脉络,带领大家走近古琴,聆听绵延千古的雅乐之声。

去沈图赏诗书画印作品

“海宁印社二十周年・诗书画印展”正在沈阳市图书馆一楼画院展出,将持续至9月14日日。

沈阳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诗书画印是我国悠久传统文化艺术的代表形式,尤其是书法与篆刻已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宁印社创办于1999年,由一群热爱篆刻艺术的朋友自由结成的。二十年来培养了很多书画篆刻爱好者,为传统文化的普及做了很多工作。

沈阳市图书馆联合多家单位组织的此次展览,共展出海宁印社社长、创办者王宁近年的代表作品近百件。其中国画、书法与诗词采用一画一诗一书的组合装裱形式,雅致清新。篆刻展出了相当数量的原石作品,令观众耳目一新。王宁是著名书法家哲成先生的入室弟子、书法大师沈延毅的再传学人,篆刻启蒙于沈水名宿陈旧先生,为篆刻大师齐白石第三代传人。“我们希望借此次展览进一步推动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播,也希望能给广大书画爱好者带来一次视觉上的享受”。

大帅府每天演两场广场剧

9月13日至15日,由沈阳文化演艺中心沈阳话剧团专业演员带来的“帅府广场剧”《帅府传奇之少帅与赵四小姐》将在张氏帅府博物馆正门广场上演,每天上午10时、11时各一场。

各场馆开闭馆时间安排

【辽宁省图书馆】9月13日,开放时间调整为9:00-16:00;9月14日-15日,开放时间为8:30-17:00。保存本阅览室、历史文献阅览区、地方文献服务区、辽宁省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中心9月13日-15日闭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节日期间正常开放。

【沈阳市图书馆】9月13日至9月15日开闭馆时间临时调整为 8:30-17:00。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9月13日-15日开馆时间为9:00-17:00,16:30停止入馆

【沈阳故宫博物馆】9月13日-15日开馆时间为8:30-17:30,16:45停止售票。

【张氏帅府博物馆】9月13日-15日开馆时间8:30-17:30,17:00停止售票。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朱柏玲

相关新闻

中秋期间

皇姑区推出多项

群众文化活动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主任记者经淼报道 即日起至中秋期间,沈阳市皇姑区将推出多项群众文化活动。

皇姑区艺术馆社区推出喜迎中秋欢度国庆专场文艺演出,实验幼儿园华泰园将推出“中秋月圆情满华泰 老幼同乐爱暖人间”主题活动,邀请社区空巢老人来园与幼儿做月饼、话中秋,携手同乐。明廉街道中海西社区将举行“皓月中秋 情满中海”赏花民俗展览表演。华山街道汇宝社区将召开喜迎中秋佳节汇宝社区文化工作室第二届联欢会,进行舞蹈、诗歌朗诵以及现场书法表演。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区将举行“欢乐佳节欢乐颂 喜庆中秋一家亲”活动,社区小朋友与社会组织、志愿团队、社区党委成员制作月饼赠送给社区特殊人群。辽河街道将举行“中秋月圆人团圆 爱心传递在身边”活动,武功山社区徐海波党员志愿联盟慰问皇姑区福利院,共享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