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新起点

辽沈晚报 2019年09月09日

在沈阳医学院,开学当天过生日的新生收获惊喜。

在沈阳师范大学,新生在校园快递中心排队收快递包裹。

新生入学,家人陪伴,一起感受新环境。

军训是大学生活里的一段难忘经历。

在沈阳农业大学,大一新生在宿舍布置床铺,开始适应新“家”。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沈阳各大高校又迎来了开学季,五湖四海的学子汇聚沈阳,开启人生新征程。

从刚下火车的接站到办理报到手续时的引导,新生对大学有了初步的认识。走在校园,从每一栋楼开始,熟悉这个新家,而丰富多彩的社团招新活动也给了新生融入大家庭的绝佳契机。

开学季里也能看出一些新变化,许多高校推出了个性化的迎新举措。俗话说“上车饺子下车面”,新生和家长凭票可以到食堂吃上迎新的面条,感受一把舌尖上的校园。还有学校为开学当天过生日的新生送上生日蛋糕,满满的都是爱心。学生报到也不必带大堆的行李,不着急用的个人物品通过快递物流寄到学校,给行程减轻了负担。

几个月前的高考情景还历历在目,如今,他们已经跨入了大学的门槛,迎接新的环境、新的伙伴、新的挑战。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 查金辉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