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犯又克隆“黑车” 一周就被抓了现行

辽沈晚报 2019年08月26日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吉向前报道 伪造变造号牌被查处3次,盗窃出租车顶灯、计价器被抓获,这样的惯犯又克隆了一辆“黑出租车”,以为造假手段天衣无缝,沈阳公安交警仅用了一个星期就把克隆的“黑车”和司机查获。

8月16日,沈阳公安交警集中打击出租行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情报突击队对“黑出租”违法线索分析研判过程中,发现辽AGE113存在被套牌嫌疑。虽然套牌车辆与原车外观几乎一致,但情报突击队还是通过深度比对锁定了套牌克隆出租车,并分析研判出该“克隆出租车”的驾驶人为谈某和车辆行驶规律。

锁定嫌疑车辆后,情报突击队会同蓝盾骑警大队开展收网工作。8月23日晚,违法上路的嫌疑车辆及谈某在大东区被蓝盾骑警大队查获,此时距离发现嫌疑车辆违法线索仅一周时间。

嫌疑人谈某(男,1978年生,沈北新区人)可谓是出租车违法的惯犯,不但此前因使用伪造变造车辆号牌被公安交管部门查处过3次,2016年还有一次盗窃出租车顶灯、计价器的案底。虽然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但在经济利益驱使下谈某非但不思悔改,反而不断总结起被查处的原因,克隆出租车的手法越来越“高明”。此辆克隆车,无论车型、车牌还是出租车外观标识都与原车一致。然而他低估了沈阳公安交警打击出租行业违法犯罪行为的决心和意志,很快就落入了法网。

目前,涉及该克隆出租车的其它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沈阳公安交警提醒市民,发现有违法嫌疑的出租汽车请及时向交警举报,举报电话:231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