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女子欲跳桥 民警一把拽回

辽沈晚报 2019年08月01日

暴雨中一名跳桥轻生女子被警察成功救下。 视频截图

暴雨中人影模糊,雷声阵阵,一名女子站在桥头护栏外号啕大哭,不知道什么原因女子会如此冲动,且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

7月29日,当接到报警的于洪警方发现情况紧急,多次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民警上前抱住女子,并将轻生女子成功解救。

“让我静静,不要过来!”7月29日19时左右,一名女子站在位于沈阳市于洪区平罗镇某大桥栏杆外,边哭边吼,情绪激动,此时天空正下着瓢泼大雨。

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长发白衣女子站在桥栏杆外侧,随时都有掉落水中的危险。

民警刚靠近,女子就情绪激动地喊道,“让我静静,不要过来!”民警林迁良只好一边稳住女子的情绪,一边小声与同事研究现场地形、部署救人方案。

在保持一定距离不刺激女子情绪的情况下,民警开始与女子攀谈,缓解其激动、紧张的情绪,“有啥大不了事,咱们说出来好好解决是不是?不要想不开。”同时,按照之前的部署,由林迁良负责向轻生女子靠近,以给轻生女子送伞为由与女子进行交谈并吸引其注意力,韩一楠由侧面向轻生女子靠近,待女子转头与林迁良进行交谈时,在后面等待时机的民警韩一楠迅速上前将其抱住,并向栏杆内侧进行拖拽,同时林迁良将轻生女子左腿拽住,以防女子挣脱发生意外,两人合力将轻生女子从栏杆外侧拽了过来。

罗惟龄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