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双元制职业教育开启新篇章

辽沈晚报 2019年06月26日

6月20日,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高峰论坛期间,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与沈阳市9所高校及职业技术学校签署10项双元制职业教育合作协议,共同开启华晨宝马职业教育的新篇章。与此同时,华晨宝马与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签署了《关于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并在沈阳市政府支持下,共同为“华晨宝马培训中心”揭牌。

为满足高质量发展,应对数字化转型及“工业4.0”生产需求,华晨宝马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理念与中国实际情况结合,采用“职业院校+培训中心+在岗实训”的“1+1+1”职业教育模式,满足华晨宝马对于高技能型技术工人的培训需求。

此次政府、高校与华晨宝马三方协同共建,将实现供需双侧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助力沈阳市构建系统、全面的职业教育生态圈。华晨宝马与多家院校签署“双元制”职业教育协议,不仅首次将“双元制”教育模式拓展至高等院校,还显著提升了职业教育的规模,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储备更多高素质的技术及生产类人才,助力实现华晨宝马双元制职业教育“质”和“量”的双重突破。 记者 顾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