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坠海女子被困 消防员破拆救出

辽沈晚报 2019年06月14日

夜晚一辆轿车掉入海中,车内2人爬出轿车,1人被困在车内无法出来。危急时刻,消防员紧急救援。

6月11日20时50分,葫芦岛市北港消防救援中队接到指令,称在龙港区王八山附近海域有一辆小轿车掉入海中,车内被困人员无法自救,情况危急,需立即救援。接警后,北港消防救援中队中队长李强立即带领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到达救援现场,消防员发现落水车辆车头朝下,车头沉入水中,车尾部三分之二露在外面。经询问得知,“车内三人为2男1女都是年轻人,车掉海里后2名男子爬了出来,女子被困在车内,其左手臂被卡在副驾驶座位下,动弹不得。此时海水正在涨潮,如果没有人进入车内施救,该女子无法出来。”中队长李强说。

消防人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先用绳索将车身固定,防止涨潮时车辆下沉。其次,一名消防员与被困者进行语言交流,防止其意识不清出现意外;中队长李强带领另一名消防员手拿破拆工具趟着齐腰深的海水从车身后面绕过去。经检查发现,只有驾驶室及其身后的车门能够打开,而要想救出被困女子,必须打开副驾驶门。消防员现场对副驾驶车门进行破拆,几分钟后副驾驶车门被打开,3名消防员合力将被困女子救出。与此同时,120医护人员赶到,将女子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驻葫芦岛记者 胡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