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遇见艺术

辽沈晚报 2018年12月10日

沈阳体育学院学生表演的舞蹈《守望》,气势雄浑又饱含情怀。

图①北京体育大学学生表演的《古剑长空》侠气十足。

图②沈阳体育学院学生早早地在后台热身准备。

图③武汉体育学院体育科技学院学生表演的舞蹈《钟韶楚腰》婀娜多姿。

本版图片均由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 查金辉 摄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体育似乎与艺术相隔甚远。而其实,体育不仅能和艺术相结合,更能碰撞出美妙的火花。如今,在全国体育类高等院校中,也都纷纷开设了与艺术相关的专业。

上周末,第三届全国体育院系学生体育艺术节在沈阳体育学院举行,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届,这是该项活动首次走出北京。来自全国20所体育院系的1300余师生相聚沈体,通过40个节目一较高低,参演形式包括舞蹈类、体育舞蹈类和操舞类。

沈阳体院的武术与舞蹈学院师生带来的舞蹈《守望》让观者眼前一亮,它将体育与艺术完美融合,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守望》由16名男生、9名女生共同演绎,舞蹈中融入了摔跤的元素,一开场就气势磅礴,充满了力量感。

参演的同学告诉记者,这套6分钟的舞蹈,其实需要很强的体能支撑,每次训练排演时,大家都会大汗淋漓。

而在其他高校的表演中,也都因为体育元素的融入让观众耳目一新。北京体育大学的节目融入了剑术,上海体育学院的表演渗入了动作新奇的跳绳,武汉体育学院的舞蹈与太极结合……

当体育与艺术相遇,当青春与激情碰撞,这样的演出更有一种独特的魅力。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王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