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

辽宁首次发布气候趋势预测信息 预计沈城本月气温较常年高2℃ 2021年04月08日 

预计4月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7~31毫米,较常年同期(34.1毫米)偏少1~2成,沈阳、锦州等地为40~62毫米,与常年相比偏少2~3成。

预计4月全省平均气温为11.2~12.2℃,较常年同期(10.2℃)偏高1~2℃,沈阳北部等地偏高2℃以上。

昨日,沈阳区域气候中心发布辽宁4月气候趋势预测,据了解,这也是辽宁省气象部门首次发布气候趋势预测信息。

数据显示,预计4月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7~31毫米,较常年同期(34.1毫米)偏少1~2成,其中沈阳大部、锦州、营口、阜新、铁岭北部、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不足30毫米,抚顺大部、本溪、丹东地区为40~62毫米,其他地区为30~40毫米。与常年相比,大连、本溪、丹东地区偏多1~2成,沈阳北部、锦州、阜新、朝阳、葫芦岛地区偏少2~3成,其他地区偏少1~2成。预计4月全省平均气温为11.2~12.2℃,较常年同期(10.2℃)偏高1~2℃,其中大连地区偏高0.6~0.8℃,沈阳北部、锦州、阜新、朝阳地区偏高2℃以上,其他地区偏高1~2℃。

气象部门预计4月大部地区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全省出现倒春寒的可能性不大,辽西地区可能发生春旱。另外气温回升迅速,持续偏高,又是大风多发季节,全省森林火险等级较高。

相关新闻

周末沈城最高温在20℃到21℃

来自沈阳市气象台的消息,今天沈城依旧保持晴朗天气格局,最高气温在15℃左右,最低气温在-1℃上下。

明日,沈城有云也有阳光,最高气温在17℃左右,最低气温在2℃上下,风力不大,这样的天气比较适宜大家户外活动。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预计周末两天沈城的最高气温在20℃到21℃之间,最低气温在8℃附近,西南风风力较大,提醒市民朋友注意防风和用火安全。马东雷 辽沈晚报记者 胡月梅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