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

拖欠劳动报酬被曝光 看看这些公司都有谁 2021年01月26日 

近日,沈阳市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沈阳金兴建筑工程劳务分包有限公司、沈阳雨浩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沈阳市苏家屯区第一建筑工程公司等7家公司因拖欠劳动报酬被通报。目前已经依据核查对欠薪公司进行严厉打击和惩处,情节特别严重的将列入 “黑名单”。

一、沈阳金兴建筑工程劳务分包有限公司和沈阳众合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1全称:沈阳金兴建筑工程劳务分包有限公司;

违法主体2全称:沈阳众合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主要违法事实:2021年1月5日,刘某等人投诉沈阳金兴建筑工程劳务分包有限公司和沈阳众合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经查,上述两个单位在沈阳东汽车配件物流基地4号、5号库新建工程项目中拖欠32名农民工工资总计200万元。2021年1月6日大东区人社局对其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

处理结果:沈阳金兴建筑工程劳务分包有限公司和沈阳众合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11日支付刘某等32名农民工被拖欠工资200万元。下一步,将进一步核查,依法依规对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惩处。

二、辽宁际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全称:辽宁际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主要违法事实:2020年12月8日,冉某等人投诉辽宁际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经查,该单位在沈阳新北热电超低排放改建项目中拖欠47名农民工工资总计69.5374万元,沈河区人社局责令该单位限期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处理结果: 2021年1月16日,辽宁际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支付了被拖欠农民工工资69.5374万元。下一步,将依据核查情况,依法依规对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惩处。

三、沈阳雨浩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全称:沈阳雨浩防水工程有限公司

主要违法事实:2019年12月11日,谢某投诉沈阳雨浩防水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经查,该单位在沈阳北站银河国际大厦项目中拖欠68名农民工工资总计154.94万元。2020年1月23日沈河区人社局对其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

处理结果: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整改指令,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已于2021年1月12日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相关负责人刑事责任。

四、沈阳长江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北鼎天宏图建设工程辽宁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1全称:沈阳长江源科技有限公司;

违法主体2全称:湖北鼎天宏图建设工程辽宁有限公司;

主要违法事实:2019年1月17日,杨某等8人投诉沈阳长江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鼎天宏图建设工程辽宁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经查,上述两家单位在长江源科技有限公司办公楼项目中拖欠8名农民工工资总计9.329万元。2019年12月24日,浑南区农民工维权中心对其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

处理结果:上述单位逾期未履行整改指令,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于2019年12月25日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相关负责人刑事责任。

五、沈阳市苏家屯区第一建筑工程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全称:沈阳市苏家屯区第一建筑工程公司;

主要违法事实:甘某等人投诉沈阳市苏家屯区第一建筑工程公司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经查,该单位在融城七英里项目中拖欠20名农民工工资总计42.5万元。浑南区农民工维权中心于2021年1月13日对其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

处理结果: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整改指令,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已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相关负责人刑事责任。

辽沈晚报记者 胡婷婷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