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

俩人开车偷两只鸡 鸡没吃到就被行拘 2021年01月22日 

村民家里丢只鸡,报警后民警发现一辆小货车很可疑。

当民警根据线索找到两名偷鸡的违法嫌疑人时,俩人正在给鸡褪毛。

目前,两名偷鸡的违法嫌疑人被沈阳康平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家里的鸡少了一只,可能是被偷了。”2021年1月7日,康平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接到群众路某报警,称家中丢失一只鸡。

接到报警后,经调取现场周边视频,发现:当日中午11时许,一辆小型货车经过路某家门口时,车内有人用弹弓将路某家的鸡射伤,随后将受伤的鸡偷走。

民警通过对小货车的车辆信息进行核查,找到了车主。车主说,这辆车已经卖了,但还没有办理过户手续。

随后民警又找到了小货车的新车主。经车主辨认,下车偷鸡的是其雇员24岁的何某某,开车的为另一雇员29岁的邓某。

随即,民警赶往何某某家中调查。当民警赶到时,何某某和邓某正在给鸡褪毛。

民警介绍,在何某某家里发现了两只被褪了毛的鸡。一开始两人辩解,称其中一只鸡是偷的,另一只鸡是自己家的。

但民警发现两只鸡都有弹弓打过的弹孔,于是两人承认,在偷路某家的鸡之前,还偷了另一村民家的鸡。

两人坦言,“偷一只鸡怕不够吃。”

民警介绍,经过说服教育,两名违法嫌疑人对被盗鸡主人进行了赔偿。

目前,违法行为人何某某和邓某已被康平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吕洋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