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

鞍山跪地救老人的刘洪胜获得阿里巴巴正能量奖金 得知老人突然去世 他要把奖金捐给家属 2021年01月21日 

1月17日晚8时左右,鞍山市铁东区一家健身馆一位老人突然倒地,呼吸骤停,面对生命垂危的老人,51岁的刘洪胜跪地对老人进行施救。刘洪胜救人的事迹也感动了全国网友,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颁发的正能量奖。

当刘洪胜得知自己获奖,当即表示,获奖证书是对自己的肯定。但在昨晚刚刚得知老人其他原因病发去世感到难过,我想把这笔钱送给老人家属,他们这时候需要钱。

1月17日晚8时左右,鞍山市铁东区一家健身馆一位老人突然倒地,呼吸骤停,面对生命垂危的老人,51岁的刘洪胜经过短暂的内心抗争,毅然做起了心肺复苏,经过15分钟的努力,老人终于在120急救人员到场时,恢复呼吸。

老人随后在ICU抢救,面对刘洪胜救人时的担忧,老人女儿崔女士含泪表示, “如果没有好心人和刘洪胜的出手相救,我父亲连到医院抢救的机会都没有,真是太谢谢他了。”崔女士向刘洪胜表示感谢,并表达要向刘洪胜当面致谢的愿望。

1月20日,刘洪胜得知因为自己救人得到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奖励,对记者表示,得到证书是对自己的肯定,感到很欣慰。但是在昨晚刚刚得知老人在医院没有抢救过来,因为身体其他原因病发去世,自己感到非常遗憾。

“我想把这笔钱送给老人家属,他们这时候需要钱,我尽了力,老人女儿昨晚7点多还告诉我们如果她父亲已经好转了,还要到健身房来感谢我们,没想到过了两个多小时,老人突然就去世了,太遗憾了。”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出的颁奖词是:老人突然倒地,生命垂危。时间一秒一秒地流逝,学过急救的他却陷入激烈的内心斗争。短暂的犹豫过后,他依然选择了挺身而出,那一刻,善良战胜了恐惧,热血抛开了顾虑。老人最终获救,家属哽咽致谢……

今天,我们想用一份正能量奖励,给这个故事再添一个暖心后续,不仅为了让好人有好报,更为让好人更有力量,更有勇气!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辽沈晚报为刘洪胜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我们生而平凡,并非无畏无惧。关键时刻,那些抛开杂念坚定向前的身影,同样值得万千掌声和敬意!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一个开放平台,旨在通过发掘、传播和奖励社会上的正能量人物或事件,推崇人性真善美,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3年7月上线至今,奖励了全国正能量人物8000多人,投入公益金7000多万。

辽沈晚报记者 王鹏 崔晋涛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