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

男子寒冬醉卧街头险丢命 2021年01月20日 

本溪的饭店取名颇为有趣,有叫“一块豆腐”的、有叫“一张干豆腐”的、还有叫“喝丢一只鞋”的……

可是取名叫“喝丢一只鞋”是有趣,真要喝丢了一只鞋可就难受了。这不,寒冬腊月,本溪市民卢某下饭店不仅喝丢了一只鞋,还险些丢了命。

1月17日晚上6时许,本溪平山派出所联防队员杨文杰、宋晓晨巡逻到了平山区师范附小门前,忽然一阵呼噜声传来。

两人还纳闷呢,这是谁家的隔音效果这么不好,走在大马路上呼噜声都能传出来?

循声看去,两人发现,这哪是居民楼里传来的声音啊,这不就在路边积雪还没有化尽的人行道上,一名中年男子正躺在那儿呼呼大睡、鼾声如雷呢嘛!

两人赶紧上前想要叫醒男子:这天寒地冻的,睡到半夜还不得冻成冰棍啊!

可是男子一身酒气,联防队员连续喊了多次也没醒过来,再一看男子左脚上的鞋已经不知道哪去了,就那么光着在地上,“可别把脚先冻坏了。”

联防队员找到路边饭店,要了一个泡沫箱,扶起男子把泡沫盖垫在身下,又把男子的脚放进箱里暂时“保暖”,赶紧又把这一情况上报到派出所。

值班民警和联防队长闻讯赶到现场,可是男子醉得太厉害了,根本无法对民警的问询做出回应,几个人只好先把他架到警车上暖和。

好在男子虽然喝丢了一只鞋,但手机还没喝丢,民警用其手机联系到了其妻子张女士。

听说丈夫又喝多了,张女士赶忙打车赶到现场,看到丈夫的样子又气又心疼。

据其讲述,丈夫卢某当日下午打电话告诉她说跟同事出去吃口饭,她还告诉丈夫少喝点。

“这可好,鞋都喝丢了,指不定喝多少呢!明天我非跟那几个家伙好好说道说道不可,都醉成这样了喝完了也不给送回来,多亏遇见警察同志,不然冻个好歹就出大事了。”随后民警开车把两口子送回家,帮张女士把丈夫架上了楼。

民警就此提示:现在经常有聚会喝酒出事后,出事一方家人状告喝酒同伴的,法院一般也认为一起喝酒的人有相互照顾安全的义务,判决大家共同承担责任。

“那些和卢某一起喝酒的同事,如果卢某真的冻出了好歹,你们恐怕也摆脱不了干系。本来是好事,最后变成了坏事,又是何必呢?”

警方劝告,喝酒一定要适量,喝多了一时过了嘴瘾,有时后果却难以承担,“尤其这天寒地冻的,醉倒在外边,丢鞋还是小事,弄不好就丢了腿脚、甚至丢了命!”

辽沈晚报特派本溪主任记者 金松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