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

男子进站不出示健康码和工作人员发生冲突被拘15天 2021年01月14日 

旅客进入火车站乘车需要出示健康码。阜新的一对男女因拒扫健康码而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继而发生肢体冲突。

打人旅客因阻碍执行职务、故意伤害而被行政拘留15日。

近日,一段近3分钟的视频在网络间热传,引发关注。

视频显示,在阜新南站候车大厅入口处,一名穿黑色大衣的男乘客谩骂推搡工作人员,“我打你哪啦?咋的?”随行的一名红衣女子起初还试图阻拦男子但收效甚微。工作人员俯身从地上拾起手机后,继续拒绝男子进入,“没有健康码不让进!”“必须出示健康码”。

男子火气越来越大,冲上来欲强行拉开工作人员,“咋进不去啊?你要工作证我没有,健康码我有”,接着又喊“我叫刘××”,随后手伸到了工作人员的衣领处。工作人员回应了一句,此时本已退后的男子冲了上来,朝工作人员挥起了拳头,两人扭打在了一起,红衣女子想将两人分开但未成功。男子又开始骂旁边的另一名年轻工作人员,并且踢了两脚。

肢体冲突结束后,男子显得有些体力不支,但脏话一直未停,拿起手机冲着工作人员说道:“摊事了你们,听着没!”随后用力地朝地面吐了一口痰,指着自己的额头处,“看把我打的,你们哪有伤?”

男子拿着电话大声说道,“哥呀,我进阜新车站,他让我出示健康码,我被打倒在地啦,让我出示辽事通健康码,管我要工作证,‘我说没有工作证,有健康码’,然后就打起来了……”

网友对此事展开了议论。网友“江河潕汉”称,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要以大局为重,千万不要任性,因为不是任性的时候。工作人员都是职责所在,必须令行禁止。这人要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代价。

12日晚,阜新市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信发布通告称,1月9日18时30分许,刘某某(男,52岁)在阜新南站进站时,因拒不出示“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及相关证件被地方防疫人员劝阻,刘某某对防疫人员进行辱骂、殴打。目前,刘某某因阻碍执行职务、故意伤害,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200元罚款处罚。

辽沈晚报记者 金国建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