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

收好处费40.1万元 违规放行车辆被查 2020年12月31日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闫柳报道 昨日,辽宁纪检监察网发布,营口市纪委监委对2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大石桥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自然资源统计室原负责人邹运收受好处费,违规放行车辆,破坏矿产品交易市场正常交易秩序问题。2017年6月至2019年5月,邹运在任大石桥市矿产资源管理中心监控科副科长(主持工作)、大石桥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监控科科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接受企业和个人请托,在缺少、涂改矿产品销售运输调运单及矿产品销售运输调运单账物不符的情况下,违规安排矿检站对车辆予以放行。事后多次收受好处费共计40.1万元,严重破坏了矿产品交易市场正常交易秩序和全市营商环境。2019年8月,邹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法所得被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站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监管科原副科长周成远、借调人员刘浩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问题。2019年9月,周成远、刘浩在站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监管科工作期间,二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违规帮助他人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收受好处费共计1.64余万元,严重破坏了全市营商环境。2020年12月,周成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浩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