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

警车接力 一路绿灯救活“断指” 2020年10月10日 

“锦州市凌河区交警车辆正驶向凌海市方向接应。”“指挥中心收到,凌海市交警车辆即将进入城区。”10月8日10点43分,两辆交警警车在锦州市百股桥桥头汇合,为节省时间,断指伤者迅速换乘警车后向锦州医大附属一院赶去。

两地交警接力救助的伤者是北镇市羊圈子乡三家子村村民,因在收玉米时被收割机意外铡断了手指,伤者家属在村口找车时,遇到了正在节日巡逻的凌海交警大队的巡逻车。

两名交警在向锦州方向行驶途中,将情况向大队和支队指挥中心做了汇报,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的统一指挥协调下,接到指令的凌河交警大队百股中队值班民警驾驶警车向东接应凌海交警警车。接到凌海交警护送伤者的警车,并将伤者转移到百股中队的警车上后,向附属医院方向行驶途中,民警再次向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汇报,并请求支队指挥中心对沿途路口实施“绿波”引导,开辟紧急救助的“绿色通道”。

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的“绿波”控制下,从百股桥到医院平时需要半个小时的路程,凌河交警大队两名民警驾驶警车仅用了十分钟,便将伤者护送到附属医院急诊通道,并将伤者移交给医护人员后才返回执勤岗位。

记者从医院获悉,因为送医及时,目前患者断指已经接上,正接受住院治疗准备后续进一步的康复诊治。

辽沈晚报驻锦州特约记者 张墨寒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