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

她专程从本溪到北镇 为一年前的事向民警鞠个躬 2020年08月13日 

“太谢谢你们了,没想到过了一年多,你们还惦记着这个小案子。”几天前,本溪市居民王女士来到北镇市公安局沟帮子派出所,将一张手写的大红感谢信贴在了派出所大门前,她说这是表达自己对民警发自内心的感谢。

王女士说,在一年多以前,当时她在北镇市沟帮子镇打工期间,被一男子以介绍工作为名骗走人民币1725元。

2019年2月27日,还没出正月时,王女士到派出所报案,当时给民警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当时说自己孤身一人在外地打工维持生计,被骗的钱虽不多,但这点生活费挣得不容易,心里觉得很难受。”民警回忆说,当时派出所没有轻视这个的确很小的案件,立即组织专案小组开展调查工作。经认真走访和细致摸排,成功锁定了涉嫌诈骗的违法嫌疑人孟某,然而对方却已经潜逃外地,不知所踪。在接下来的一年内,北镇民警数次布置针对孟某的抓捕行动,但都未能成功,案件一度陷入了僵局。

“这个案子我们一直没放弃,这起案件放在心里始终惦记着。”办案民警说,嫌疑人是鞍山市台安县人,办案民警多次前往台安蹲点等机会。终于,在2020年7月15日这天获得了孟某的相关线索,经过大量的分析,民警总结出了孟某的行动规律,连夜驱车奔赴台安县,于夜间将孟某抓获。

经询问,孟某对其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警方行政拘留。当警方再次联系被害人王女士时,她说真没想到都一年多了北镇民警还惦记着她的事儿,于是便带着亲笔书写的感谢信来到派出所,然后亲手把感谢信贴上,当面向民警鞠躬致谢。

孙斯扬 辽沈晚报驻锦州特约记者 张墨寒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