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

辽宁省贸促会主办跨境电商出口促进培训讲座第二期如约开讲 我省多项政策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2020年07月29日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董丽娜报道 对综试区内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免征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在此基础上,省、市出台系列扶持电商企业发展政策,其中沈阳市对年度进出口销售额100万美元以上、服务沈阳企业活跃用户数量超过50家的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资金补贴。

7月28日,记者从“跨境电商出口促进(辽宁)系列培训讲座”第二期——传统外贸向跨境电商转型实务指导培训上获悉上述消息。

此次培训讲座是继7月21日“跨境电商出口促进(辽宁)系列培训讲座”之后的第二期,主题为传统外贸向跨境电商转型实务指导。培训讲座由辽宁省贸促会、辽宁省商务厅联合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亚马逊全球开店共同主办。亚马逊全球开店资深专业讲师详细讲述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到跨境电商所要掌握的五类核心技能,包括成本核算、海外回款,跨境电商企业资质要求、团队配置与管理,产品选择、产品资质、产品包装,跨境电商物流模式总览,跨境电商销售节奏、引流出单等内容。跨境电商成功卖家代表向企业分享自己的实战经验。

制作咖啡机的中国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把产品销售到欧洲,它的实际成本是多少,如何计算和评估成本与利润的比例?一家做袜子的工厂,如何实现跨境收款,怎样选择低成本而高效的物流和海外仓储,工厂生产流程如何从传统的“一款多件”模式调整到根据终端客户需求的“小单多量”模式?直接或间接决定企业是否成功登陆跨境电商新大陆的诸多实操性问题在培训讲座中都被业内讲师事无巨细地进行了阐述。

辽宁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庞宝国参加本期讲座并致辞。庞宝国说,在疫情对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投资带来巨大冲击的背景下,今年4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对综试区内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按规定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等支持政策,支持企业共建共享海外仓,决定在已设立59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基础上,再新设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其中就包括营口市、盘锦市。辽宁省委、省政府和各市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大力扶持电商企业发展,其中,沈阳市对年进出口销售额100万美元以上,年度服务沈阳企业活跃用户数超过50家的跨境电商平台企业给予一次性100万元资金补贴。

辽宁省贸促会发挥资源优势,以辽宁省贸促会2019年出台的《服务企业10条措施》为抓手,重点围绕信息服务工作,努力打造信息“供应窗”,促进企业形成信息“价值筐”,显现出了信息服务平台的“窗筐效应”,探索出了一条助力精准服务企业“走出去”之路,取得了很好的成果。目前,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成为外贸发展新亮点。

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为中小微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吸纳和稳定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

培训第一讲推介的“贸促通”本身就是非常好的帮助企业“走出去”的工具,本次讲解的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到跨境电商所要掌握的核心技能非常务实,相信会让辽宁省的广大企业从中受益。希望企业家们能够把握机会,借助电商平台发展壮大。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