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

幼儿呼吸困难送医被堵 交警开道相助 2020年07月04日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崔晋涛报道 “有人求助,孩子喘不上来气了!”辅警刘晓龙和同事交代了一声,立刻启动摩托车,为身后载有患儿的出租车开道。一路风驰电掣,与前方路口同事沟通协调,迅速地将身后带着患儿的出租车带到医院。经过医院救治,患儿有惊无险。

6月24日傍晚5时许,家住盘锦市大洼区田家社区的王先生在家给不满周岁的孩子喂奶,孩子起初几口吃得还挺好,但是突然呛了一口奶,王先生拍了拍孩子,但是情况未见好转,孩子脸色发青,喘不上来气,王先生立刻和妻子抱上孩子出门乘坐出租车,前往辽河油田妇婴医院就医,没想到一出门就遭遇了晚高峰,路上的车一辆接一辆,行驶缓慢,王先生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急得满头大汗。当王先生乘坐的出租车行驶到向海大道双惠岗等红灯时,王先生看到了正在交通岗上执勤的交警,便匆忙下车前来求助,“警察同志,我孩子很危险,呼吸困难,要马上去医院,现在堵车,能帮帮我吗?”当班执勤的盘锦市交警支队红海铁骑大队辅警刘晓龙得知情况后,立刻跑到路边启动摩托车,此时,出租车已经通过路口,刘晓龙和同事交代了一句后,带着王先生追赶前面载着患儿的出租车。

随即,刘晓龙骑车追上出租车,示意司机跟上摩托车,一路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前导开道。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刘晓龙驾驶摩托车一路疾驰,同时用对讲机请求指挥中心控制沿途交通岗绿波通行,刘晓龙一边开道,一边通过对讲机与前方路口交警沟通,到达路口转弯时,路口交警指挥疏导其他车辆,为刘晓龙和出租车让行,分秒必争。

经过刘晓龙和多位沿途交通岗执勤的其他交警全力配合,载有患儿的出租车很快到达医院。

“快点,快点,抱上孩子,”到达医院后,刘晓龙催促有些发蒙的家长立刻抱孩子进医院救治,并在前面帮助推门撩门帘,刚进入医院,没等家长说话,他便开始找护士和大夫,大夫闻声来到患儿身前,“大夫,这个孩子喘不上来气了。”刘晓龙向大夫交代病情,患儿家长正欲感谢刘晓龙,“没事没事,赶紧去吧。”上气不接下气的刘晓龙叮嘱家长照顾孩子,自己转身离开,迅速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执勤。由于救治及时,患儿有惊无险,最终脱离危险。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